往期回顾
2022年10月12日
新闻内容
第A1版: 要闻
我区获评2021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区域
 作者: 浏览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报讯(记者 王灿)近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的通知》(教科信厅函〔2021〕31号)的工作安排,经遴选推荐、材料评审、视频答辩等环节,我区被教育部评选为2021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区域。
  据了解,2021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按照“普及应用、融合创新、示范推广”的原则,旨在依托国家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组织师生开通实名制网络学习空间,推荐遴选出40个网络学习空间应用优秀区域和200所优秀学校进行展示推广,推动逐步实现“一人一空间、人人用空间”。
  2016年以来,我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整体部署、分层推进、培训先行、典型引领、强化支撑、确保安全”的思路,全面启动网络学习空间普及应用工作。2018年,我区网络学习空间建成投用,加快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实践深度融合,全面推动教与学深度变革,构建起“互联网+教育”新生态,成功入选中央电教馆智能研修平台应用试点区县。2021年,我区在全国智能研修平台应用试点工作交流会上作交流发言。目前,我区已成功创建18所市级智慧校园示范校。
  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区教育信息化工作将更加注重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服务个性化教学和创新人才培养,加快构建共建共用、共享共赢的良好生态,促进教育理念、教学方式、服务模式的变革,让网络学习空间建设与应用为合川建设基础教育和应用技术教育强区、构筑区域性教育高地赋能增效。

上一篇 返回 下一篇

备案号:渝ICP备08002051号
《合川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地址:合川区南园路225号 邮编:401520
新闻热线:42740168 投稿信箱:hcbs11@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