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2022年10月12日
新闻内容
第A1版: 要闻
区政府召开第26次常务会议
姜雪松主持
 作者: 浏览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报讯(记者刘亚春)10月11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姜雪松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审议《落实稳住经济大盘工作规划和自然资源要素保障配套措施贯彻落实情况》《重庆市合川区贯彻中国反对拐卖人口行动计划(2021—2030年)实施细则》,研究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住经济大盘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细化措施、优化服务、狠抓落实,有力有效稳住经济大盘。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面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及接续政策措施,适时研究出台更多细分领域专项配套措施,充分释放政策效应。要常态化深入企业走访调研,紧紧围绕企业用地、用能、用工、融资、物流等实际困难,一企一策靠前服务,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企业健康发展。要狠抓项目建设,列出时间表、按下快进键,专班推进、节点调度、定期通报,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达效。
  会议强调,发展卫生健康事业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基本内容。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着力构建公共卫生体系、高质量医疗服务体系、中医药体系、全周期健康服务体系、支撑保障体系等5大体系,打造布局合理、分工明确、功能互补、密切协作、运行高效、富有韧性的优质高效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要强化平急结合医防协同机制,夯实上下联动分工协作机制,完善科学高效机构运行管理机制,引导群众建立科学良好的生活方式,全面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会议强调,拐卖人口犯罪是一种社会危害性极大的犯罪活动,直接影响了社会的和谐稳定和人民群众的人身权利。要深入贯彻《中国反对拐卖人口行动计划(2021—2030年)》,树立尊重和保障人权意识,扎实抓好反拐行动各项任务措施落实。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反对拐卖人口工作长效机制,明确职责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有效预防、依法打击拐卖人口犯罪。要充分发挥区反拐联席会议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作用,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坚决保障公民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招商引资项目投资协议。

备案号:渝ICP备08002051号
《合川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地址:合川区南园路225号 邮编:401520
新闻热线:42740168 投稿信箱:hcbs11@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