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2022年12月19日
新闻内容
第A1版: 要闻
全区公共服务能力提升专题会议召开
不断提升公共服务能力着力打造区域性公共服务中心 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郑立伟主持并讲话姜雪松参加
 作者: 浏览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报讯(记者罗洪)12月16日上午,我区召开公共服务能力提升专题会议。区委书记郑立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提高思想认识,转变思想观念,凝聚思想共识,着力在强管理、优服务、补短板、转作风、防风险、促发展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公共服务能力,着力打造区域性公共服务中心,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姜雪松,区委副书记谢东参加。
  会议指出,公共服务是政府的主要职能之一,是每一个政府都必须履行的义务。对合川而言,当前我们正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而打造区域性公共服务中心是其中十分重要的一个方面。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打造区域性公共服务中心之于合川的重要意义,加强管理、优化服务、补齐短板,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有机统一,助力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
  会议强调,思想观念是总开关、总闸门,没有思想上的破冰,就难言行动上的突围。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更新观念,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强化公正监管,破除不合理障碍,提升政务服务效率和质量,切实做到便民利企。要明确职责定位,厘清职责边界,干好分内之事,切实做到不越位、不缺位;树立全局意识,团结协作、主动补台、相互提醒,凝聚强大工作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靶向发力、精准施策,不断补齐公共服务短板,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需求,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让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加强公共服务精细化管理,合理配置公共服务资源,不断强化优质公共服务供给能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加强廉政建设,深化廉政教育,强化自律意识,加大财政资金监管力度,健全腐败风险防控机制,筑牢拒腐防变的严密防线,永葆干部队伍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区领导曾荣、蒋定平、邓立、柳川、袁晓钦、莫智红,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备案号:渝ICP备08002051号
《合川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地址:合川区南园路225号 邮编:401520
新闻热线:42740168 投稿信箱:hcbs11@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