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2022年12月19日
新闻内容
第A1版: 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数字化改革推动合川经济高质量发展
郑立伟主持并讲话
 作者: 浏览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报讯(记者 李文静)12月15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开幕式和中国-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学习市委常委会、市委经济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听取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工作情况汇报。
  区委书记郑立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姜雪松,区委副书记谢东,区委常委参加会议。有关区级领导列席。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刻把握精神实质,积极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扩大对外合作交流,各得其所、互利共赢,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要全面提升我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系统性保护水平,充分挖掘利用、弘扬传承,在新征程中发挥出不可替代的作用。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合川实际,推动《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落地落实。要健全一贯到底的责任体系,突出抓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找准工作差距、补齐工作短板,形成抓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加快走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践新路径。
  会议强调,合川在数字化改革方面有基础、有条件,加速拥抱数字化将为合川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新机遇。广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化的重要论述,加深对数字化改革本质的理解和把握,全面学习相关领域知识,及时补齐能力短板。要进一步准确把握数字化改革的内涵要求和重点任务,结合我区实际,找准着力点、找到突破口,从全局角度谋划发展路径,明确数字化改革目标任务。要强化系统观念、用好系统方法、统一话语体系,把系统工程方法解决问题的思路与数字化改革的一般特征紧密结合起来,以数字化改革推动合川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制度建设、运行机制、监督保障等入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有针对性、科学性、系统性地搞好每年基层党组织轮训,抓好“领头羊”的培训,着力提高基层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素质、服务能力和履职本领。要着眼长远抓好党员发展工作,全面了解和掌握机关入党积极分子的数量、结构、质量等情况,确保入党积极分子储备力量充足,提高机关党员人数占比。
  有关区级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上一篇 返回 下一篇

备案号:渝ICP备08002051号
《合川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地址:合川区南园路225号 邮编:401520
新闻热线:42740168 投稿信箱:hcbs11@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