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2022年12月15日
新闻内容
第A1版: 要闻
我区实现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零的突破
 作者: 浏览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报讯(记者 周云)12月8日,渝州海关将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证书颁发给重庆针尖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重庆针尖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成为合川首家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至此,我区实现了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零的突破。
  据介绍,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是海关信用等级最高的企业,不仅可以享受到海关较低查验率、降低抽批比例、优先办理手续和配备企业协调员等多达20余项通关便利措施,还可享受世界上20个经济体、46个国家和地区海关同等的通关便利。目前,全国获此认证的企业2000余家、重庆仅80家。
  重庆针尖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属传统制造企业转型升级的代表企业,公司成立于1990年,主要生产汽车部件和通用汽油机部件,现有机械设备200余台,拥有各类先进制造生产线,员工500余人,公司秉承6S管理模式,产品享誉国内、国际市场,远销日本、美国、加拿大、德国等22个国家和地区各大知名汽车及通用汽油机厂商,其生产工艺齐全、质量优良,深得客户一致好评,经重庆海关所属的渝州海关实地认证,该公司顺利通过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认证,成为合川首家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
  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同时,将进一步加强与渝州海关联系,积极为更多的合川企业搭建“走出去”的平台,帮助更多有条件、有实力、有创新发展前景的合川企业加强海关信用建设,让更多的合川企业成为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为合川企业“走出去”创造更广阔的国际发展空间。

备案号:渝ICP备08002051号
《合川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地址:合川区南园路225号 邮编:401520
新闻热线:42740168 投稿信箱:hcbs11@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