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2022年11月28日
新闻内容
第A1版: 要闻
郑立伟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扩大)视频会议上强调
凝聚起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歼灭战
姜雪松作工作布置
 作者: 浏览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报讯(记者 罗洪)11月25日下午,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扩大)视频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郑立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在重庆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提出的要求,按照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部署,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毫不松懈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凝聚起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全力以赴打赢疫情歼灭战。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执行指挥长姜雪松传达孙春兰副总理在重庆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提出的要求及11月25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布置全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副书记谢东出席。
  郑立伟指出,连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疫情防控取得社会面基本清零的阶段性成效。本轮疫情虽有一些积极变化,但仍然处于疫情防控攻坚期、关键期,不能有丝毫的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厌战情绪,需要我们盯紧目标、咬紧牙关,上下同心、团结协作,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断巩固和扩大防控成果,进一步提振全社会抗“疫”信心。
  郑立伟强调,要从严从细做好“外防输入”工作,持续强化卡口管理,守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强化社区管理和群众监督,严密防范输入性风险,坚持问题导向,补齐薄弱环节,加强巡查排查,消除风险隐患。要优化资源配置,根据形势变化,科学调配人员和物资,充分发挥下沉干部、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等的作用,不断提高疫情防控各环节工作效率。要强化重点场所管理,抓实抓细学校、医院、养老院等特殊机构防控工作,强化隔离点规范管理,把风险找出,把隐患消除,把措施落实,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宣传引导和氛围营造,积极报道疫情防控中的凡人善举、暖心故事,为抗“疫”工作传递正能量、营造好氛围;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加强政策宣传解读,正面回应社会关切,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有效缓解群众焦虑;积极开展“无疫小区”创建行动,凝聚身边力量,全力营造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浓厚氛围。一线防“疫”人员坚守岗位、连续作战,用自己的辛苦付出守护全区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给予他们更多关心、理解、支持,落实好各项防护措施,让他们能够安心安全地投入到抗“疫”斗争当中。
  姜雪松要求,要深入开展宣传发动,引导全区上下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上来,让社会面继续“静下来”,加大“无疫社区”“无疫小区”创建力度。要盯紧抓牢重点风险,围住封控区内风险人员,管住排查到的风险人员,复盘追踪潜在的风险人员。要强化信息分析研判,对新的涉阳人员,要快速研判、提出建议,对存量的阳性病例,要全面复盘、深挖风险。要切实优化核酸检测,结合本地实际确定检测频次,落细落实“5321防护措施”,有序组织群众进行核酸检测,加强采样能力建设,做好志愿者业务培训,严格落实应检尽检要求,切实消除潜在风险隐患。要强化重点场所管理,加强学校、企业、特殊场所、保供场所、隔离场所管理,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要强化社会面管理,坚持分类施策原则,结合实际情况实行差异化管理,引导群众做好防护,减少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区领导秦辉富、曾荣、蒋定平、何川、周道君、吴达明、刘良金、魏晓涛、袁晓钦、刘本万、周懿、李艺滨,有关单位负责人,各镇街相关负责人参加。

备案号:渝ICP备08002051号
《合川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地址:合川区南园路225号 邮编:401520
新闻热线:42740168 投稿信箱:hcbs11@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