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2022年11月25日
新闻内容
第A1版: 要闻
我区开启“房产+办电”联动过户新模式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作者: 浏览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报讯(记者任洋通讯员邹莹)“房子在不动产登记中心一过户,电表也跟着过户了,不用再往供电营业厅跑,真的太方便了。”近日,完成“房产+办电”联动过户的二手房买主尹先生对此称赞道。
  记者从合川供电公司了解到,此前,居民办理不动产过户和电力过户只能分“两步走”,用户需要先在不动产登记中心完成房产过户手续,取得新的不动产产权证书后,再通过国网APP或者前往供电营业厅办理电力过户业务。办理方式耗时长、跑路多、资料重复交取,给客户带来诸多不便。
  今年9月起,随着不动产登记中心与合川供电公司的系统壁垒被打破,“房产+办电”线上联动过户功能全面实现。群众在办理不动产过户时,同步授权办理电表过户,合川供电公司可直接生成过户预受理工单,受理人员可立即为群众办理过户业务。整个流程,群众无需再次提供任何证件,无需前往供电营业厅办理过户手续,整个过程省时省力,赢得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自“房产+办电”联动过户功能实施以来,合川供电公司共受理不动产登记中心推送信息25份,成功办理18份,实现了群众办事“零材料”“零跑动”,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上一篇 返回 下一篇

备案号:渝ICP备08002051号
《合川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地址:合川区南园路225号 邮编:401520
新闻热线:42740168 投稿信箱:hcbs11@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