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2022年11月21日
新闻内容
第A1版: 要闻
快封快检快控 坚决果断处置
——涞滩镇“三快”筑牢疫情防线
 作者: 浏览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记者 李文静 文/图
  11月19日,记者从涞滩镇了解到,在“11·14”涞滩镇新冠肺炎阳性病例处置中,该镇突出“快封、快检、快控”,以快制快,坚决果断处置,为疫情防控工作赢得宝贵时间,有效防止了疫情的扩散。
  11月14日4时许,涞滩镇接到通知,辖区梓潼村出现一管核酸检测样本(20混1)阳性。涞滩镇根据预案立即安排“追阳”工作小分队迅速赶往现场。
  按照以快制快,坚决果断处置的要求,涞滩镇迅速划定风险管控区域,协调周边村和相邻镇对该村的公路出入口、人行便道等进行了封控,禁止车辆和人员的出入,将疫情的传播范围封控在一定区域之内。并迅速对风险管控区域内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同时对重点排查人员开展抗原检测,8时30分左右锁定了疑似病例。迅速对核酸检测样本(20混1)阳性所涉及的13户20人进行了管控,组织公安、卫生、镇村干部等对疑似人员的出行轨迹进行询问,初步锁定疑似密切接触者16人,并落实专人进行管控。同时对周边可能接触的邻居逐一上门宣传、劝导,做到人不出户,切断病毒的传播途径。“14日12时许,我们接到区疾控中心确认阳性病例的通知。也就是说,通过快封、快检、快控,坚决果断处置,我们为疫情防控工作赢得了宝贵的4个小时时间。”涞滩镇副镇长李寒军告诉记者。
  据了解,该例阳性病例患者于7日从区外高风险区返回涞滩镇梓潼村,8日在向所在村报备后,严格落实三天三检,且11月6日至11日每日的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李寒军表示,涞滩镇将继续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再提高、防“疫”措施再强化、主体责任再落实,从严从紧从细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全镇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水寺村开展核酸检测

上一篇 返回 下一篇

备案号:渝ICP备08002051号
《合川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地址:合川区南园路225号 邮编:401520
新闻热线:42740168 投稿信箱:hcbs11@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