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2022年11月21日
新闻内容
第A1版: 要闻
合川供电公司
打造共建共享数字化示范站点
 作者: 浏览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报讯(记者任洋通讯员洪长翔)近日,合川供电公司联合中国移动重庆公司合川分公司、中国移动通讯集团设计院,完成了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后山室外基站、合阳城街道牟山村公变室外机房的通电,实现了重庆对外经贸学院新校区5G基站信号覆盖,这是该公司推动运营商基础网络建设与电网存量资源深入结合,打造共建共享数字化示范站点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高校网络建设业务流量大、持续时间久,是各大运营商网络建设的重点与难点。长期存在覆盖方案单一、技术手段落后、基础资源不足等问题,疫情当下,运营商进出高校手续繁琐,通信保障尤为困难,存在隐患。
  自2021年启动共建共享工作以来,合川供电公司不断加大电力基础资源盘活力度,积极与移动、电信、联通、广电公司展开多维度需求调研,实地走访高校网络建设现场,对于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总结,结合属地电网资源配属情况进行方案整合。
  针对重庆对外经贸学院无法提供合适的机房资源问题,合川供电公司联合中国移动重庆公司合川分公司,多次实地勘查,引入新方案、新技术、新产品,落地“一体化能源柜”和“新型室外节能柜”两个方案。实施过程中,合川供电公司与运营商充分沟通,践行双碳战略实施细则,安装了2.7千瓦的光伏,年发电量约为2200度。
  同时,积极管控安全责任链,对所有在建已建规划站点进行“摸、排、管、运”,对现有网络设备进行实时在线监控,彻底将安全生产、安全运维、安全作业的理念贯彻到共建共享建设全生命周期中。

上一篇 返回 下一篇

备案号:渝ICP备08002051号
《合川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地址:合川区南园路225号 邮编:401520
新闻热线:42740168 投稿信箱:hcbs11@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