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2022年11月14日
新闻内容
第A1版: 要闻
齐心协力战疫情 守土尽责践初心
——我区各部门镇街同心战“疫”小记(一)
 作者: 浏览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图片1
图片2
1 2
  

○记者 袁询 谌永恒 通讯员 李昕 李鑫 徐小涵 余启华
  在这场抗“疫”战斗中,总有一面旗帜引领在前,总有一群人夙兴夜寐……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我区各部门镇街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大家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齐心协力与病毒“赛跑”,用实际行动切实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屏障。
  区应急局:尽锐出战彰显应急担当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区应急局第一时间调度应急先锋突击队,火速驰援钓鱼城街道苏家街社区,全身心投入到核酸检测、宣传引导、环境消杀、样本转运、物资调配等各项工作中,在战“疫”大考中彰显应急担当!
  这段时间,王智立、王保凯、李琰等18名区应急局应急先锋突击队员每晚18点30分至23点都会坚守在青竹湾、重百商场、白云观三个核酸采集点,耐心温和地引导群众有序排队,认真细致地录入核酸检测人员信息,全面精准地开展检测点环境消毒工作。截至目前,他们累计完成核酸采样2万余人次,环境消毒1万平方米。
  何聪、黎旭、王胜等5名应急先锋突击队员则奔走在苏家街社区的单体楼栋之中开展“敲门行动”,提醒居民遵守防疫规定,做好自我防护,按时参与核酸检测,当起了四处奔走的“宣传员”。
  吴荣琴、袁奇才、刘磊、彭勇等40名应急先锋突击队员每日轮流在交通街、申明亭、三块石等9个点位值守,站好每一班岗,于细微处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每天晚上,黎青松都会穿上防护服,手提“蓝箱”,去南园路、书院路等核酸采集点转运核酸样本。每次核酸样本接收后,黎青松都会仔细清点核对、消杀、装运,紧急送往区人民医院,送达后认真和接收人员交接核对,确保不错一管、不漏一管。截至目前,他已经转运了4.2万余份核酸检测样本。
  为精准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有效解决群众反馈的困难意见,周松、刘佳、蒋沛师每天都是最早到达岗位、最后离开,从设置核酸检测场地、准备检测物资和环境消毒到采购调配防疫物资、汇总上报信息,3名应急先锋突击队员累计请示上级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务120余件次,保障了防控工作的高效运转。
  区委老干局:用心用情解决老干部急难愁盼问题
  近段时间,区委老干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闻令而行,充分展示了老干部工作者用心用情、精准服务的良好工作作风。(下转2版) 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记者谌永恒摄 志愿者查看小区居民出入条记者袁询摄

上一篇 返回 下一篇

备案号:渝ICP备08002051号
《合川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地址:合川区南园路225号 邮编:401520
新闻热线:42740168 投稿信箱:hcbs11@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