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2022年12月13日
新闻内容
第A1版: 要闻
合川区2022年丘陵山区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示范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2万亩“粮田”变“良田”
 作者: 浏览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报讯(记者 袁询 摄影报道)丘陵山区高标准农田建设是通过水、土、田、路的综合治理,让中低产田实现旱涝保收、高产稳产。10月以来,我区抢抓有利天气,全面推进2万亩丘陵山区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建设。
  12月9日,记者在三庙镇福寺村看到,20余台挖掘机来回作业,挖高填低,修筑田坎,泡田打浆,平整出连片土地,一条条笔直的灌溉沟渠逐渐成形,现场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该村一标段项目施工单位重庆禾立禾农业服务有限公司经理刘建明告诉记者:“计划在福寺村改造农田3056亩,机械化种植水稻、玉米、高粱、榨菜、油菜等农作物,预计建成后亩产可达1500斤。”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区计划建设丘陵山区高标准农田共2万亩,总投资约8480万元,共计3个子项目,涉及4个镇、11个村(分为13个标段)。10月26日开工以来,至12月9日已施工45天,其中三庙镇改田、改土工程累计完成1934亩;铜溪、双槐、小沔3个镇高标准农田建设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目前四个镇已累计完成4211亩。预计明年3月底将全面完成田间主体工程,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区农投(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实行高标准农田建设,将有效提高土地的使用面积,为今后机械化、标准化、规模化耕作打下坚实基础,确保粮食生产安全,提升项目耕地质量,着力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三庙镇福寺村高标准农田整治现场

备案号:渝ICP备08002051号
《合川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地址:合川区南园路225号 邮编:401520
新闻热线:42740168 投稿信箱:hcbs11@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