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2022年12月12日
新闻内容
第A1版: 要闻
双槐镇
1200亩柠檬喜获丰收
 作者: 浏览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报讯(记者 谌永恒 摄影报道)日前,双槐镇“三社融合”示范柠檬产业园内的柠檬1200亩柠檬相继成熟,预计产量约2400吨,产值约960万元。
  在柠檬产业园内,一片片葱茏翠绿的柠檬树遍布山坡,一颗颗拳头大小、黄灿灿的柠檬挂满枝头,果林里到处是忙碌的身影,果农们在村干部、志愿者的帮助下,将采摘下来的柠檬送到重庆市川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进行清洗、拣选、装箱。“今年收成好,行情不错,大家的收益有保障,今后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红火……”果农们喜笑颜开地表示,特色种植铺就了“致富路”,酸柠檬种出了“甜”日子。
  近年来,双槐镇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产业,在双门村、斜坝村、文坪村打造“三社融合”示范柠檬产业园,以“三社”融合推动“三变”改革,创新设立“村集体入股成立专业合作社”,将全镇所有村集体经济与产业发展进行全链条利益联结,实现了壮大集体经济、推动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的良好局面。志愿者帮助村民采摘柠檬

备案号:渝ICP备08002051号
《合川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地址:合川区南园路225号 邮编:401520
新闻热线:42740168 投稿信箱:hcbs11@vip.163.com